星云热恋

私 信 不 回 评 论 不 看 傻 逼 滚 蛋

2020. /04-05

※防误入 Nine Percent × R1SE

※本次预警:栩徐如生(伪)


04.

到达W村后,周震南发现这个地方真的不得了。

 

是真的很淳朴,很乡野。路都是泥路,放眼望去不是田地就是山野,绿油油一片,山间的清新空气混合着尘土的气息,在车门打开的一刻扑面而来。

 

“哇,这里空气也太好了吧。”

 

赵磊深呼吸了一口气,感慨完赶紧跟上大部队的脚步,往村里面走。

 

二零二零节目组这次准备的住所还算不错,是一座在山脚下、W村边缘的四层别墅。房子建得大,还带一个大院子,内部是新中式的装潢风格,整洁利落,是妥妥的山间豪宅!

 

一楼客厅宽阔得像篮球场,一进去里面全是人。

 

Nine Percent已经先一步到了,站在客厅里相互聊着天,造型师见缝插针地利用这段时间给他们补妆。R1SE到来,无关的工作人员们才往外撤,客厅里顿时少了一大半人,宽敞了许多。

 

摄影师只跟拍到R1SE进门之后,进了房子里后都是用固定摄像头了,啰里啰嗦的作家也不知道去了哪里,习惯任务引导式录综艺的R1SE遇到这种情况,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

“现在是要干嘛?”

 

周震南想找作家,Justin好心告诉他:“现在要商量房间分配,我们Nine Percent是二楼和三楼的五间小房间,你们是三楼的小房间和四楼的大房间, 一共三间。”

 

周震南眨眨眼,快速算了一下:“你们九个人5间房,我们十一个人3间房?”

 

“对啊,”Justin理所当然点点头,“所以你们有两间是大房嘛。”

 

周震南无法反驳,瞥了瞥嘴,回头去看队友们:“怎么样,我们怎么分?”

 

房子是挑空设计,跑得快的小鬼已经看完二楼的房了,在二楼上冲楼下喊:“王子异我俩住一块儿吧!”

 

小鬼想的是王子异生活习惯好,住一个房的话肯定会帮他收拾东西,美滋滋。

 

范丞丞在三楼走廊探了个头出来:“三楼好奇怪啊,一间一张床的、一间俩床的和一间仨床的?坤儿你住单人房吧,我给你占好了已经。”

 

朱正廷拉着尤长靖:“我们住二楼吧少爬点楼梯——虽然你要减肥!”

 

夏之光明白了:“那我们不就是3加4加4?”

 

任豪:“我们猜拳决定吧。”

 

张颜齐:“可以,怎么猜?”

 

姚琛:“赢的人先选房间?”

 

焉栩嘉认可:“可以,我要选三人房。”

 

R1SE们规规矩矩,愿赌服输,最后定下来是何洛洛焉栩嘉刘也住三楼,周震南姚琛张颜齐任豪、和夏之光翟潇闻赵磊赵让一起住四楼。

 

Nine Percent都是自行决定的,陈立农Justin、朱正廷尤长靖、王子异小鬼住二楼,范丞丞林彦俊在三楼,蔡徐坤一个人睡三楼的单人房。

 

单人房的存在和人选让赵让感到不明觉厉——大概这就是巨C吧。不明何为“独美”的赵让在这件事上,总算是摸着了一点头脑:“独美原来是独自美丽啊?”

 

尤长靖拍拍这位01年的天真少年,语重心长:“等节目播出之后你就会知道,这是最舒适、也最安全的搭配。”

 

以为自己已经明白一点了的赵让又懵了:“为什么是最安全?”

 

——那当然是因为我们Nine Percent都心怀鬼胎啦。

 

尤长靖内心OS如上,表面只是笑而不语。

 

七点的时候要集合下一楼吃饭,在饭点以前都是自由时间。有的人待在房间里收拾东西,有的则上下楼窜一窜、聊聊天,还有些待在房间里小憩。

 

赵磊就属于在房间里收拾东西的,一边收拾还一边惦记着刚才在车上聊的那个话题。

 

“所以你们觉得,哪两个比较像‘真的’啊?”

 

R1SE讨论了一圈,最终得出的结论是Nine Percent里一定有真的,只是出于还未相互熟悉、不知道彼此底细的顾虑,不愿意直截了当地告诉他们。因此R1SE都非常好奇:到底哪个才是隐藏在重重迷雾中的真·小情侣?

 

“这哪里看得出来,”夏之光将行李箱里的东西拿出来,摆上,“我觉得一时半会是看不出来的,前辈们对我们还有点戒心。况且镜头就在一边拍着呢,肯定会收敛。”

 

翟潇闻收了一半就不想动,坐在床上玩手机:“我也觉得。而且我感觉他们不太好相处。”

 

赵让也停了下来,坐下:“不会啊,我觉得挺好相处的。”

 

赵磊:“我也觉得不好相处。主要是蔡徐坤陈立农范丞丞几个,刚也不怎么说话,就让人感觉特别‘高冷’。”

 

夏之光:“可能人家就是单纯地不大想说话或者是累了呢?别想太复杂。”

 

翟潇闻:“你说真相会不会就在这几个人身上啊?”

 

赵让:“不能吧,我觉得他们三个人脸上赤裸裸地就写着‘我要独美’——你看蔡徐坤前辈还自己睡一间房。”

 

赵磊:“也对,都那么红了,何必呢。”

 

六点半之后,收拾得差不多的成员们陆陆续续下到一楼饭厅找位置坐好。考虑到两个团加起来有二十个人,节目组在饭厅里放的是一张旋转的实木大圆桌,二十个人同时用餐完全没问题。

 

节目组将圆桌分成两半,放了款式不同的两种玻璃杯来区分Nine Percent和R1SE的位置。

 

R1SE找到自己的区域后就稀稀拉拉地坐下了,被节目组要求:“起来,按名次重新坐。”

 

日常对站位散漫惯的R1SE赶紧起来换位,夏之光忍不住感慨:“和前辈一起录综艺就是讲究啊,什么事情都要按排名。”

 

姚琛小声道:“我听说他们的粉丝都很凶。”

 

任豪也小声:“听说不是一般凶。”

 

赵磊更小声:“吵架可以吵上热搜。”

 

Justin勾着小鬼的肩膀进了来,一看R1SE已经齐人了,哇了一声:“哇你们好早啊,不是七点开饭吗?”

 

NPC就是NPC,一边说话一边坐下的同时,还不忘中间空出朱正廷的位儿。

 

紧跟其后的是王子异等人:“这么多人,都在呢。”

 

陈立农:“好饿啊,可不可以提前开饭。”

 

朱正廷:“完了,陈立农说饿了!”

 

尤长靖:“节目组煮够了吗,我们Nine Percent有很多‘饭桶’。”

 

林彦俊:“有这么饿吗?”

 

范丞丞:“林彦俊你刚才还在房间里面吃饼干。”

 

蔡徐坤依旧是最后一个出现,有些惊奇:“都到齐了嘛?看来还是吃饭最积极。”

 

任豪认可这句话:“吃饭不积极脑子有问题。”

 

周震南看了看左右两边的队友:“我们R1SE都很积极。”

 

蔡徐坤也左右看看:“我们Nine Percent一直都很积极。”

 

范丞丞看一眼隔了两个座位的尤长靖:“尤长靖最积极。”

 

尤长靖瞪眼:“范丞丞你闭嘴!”

 

林彦俊不忘补刀:“两碗起步。”

 

尤长靖再瞪:“林彦俊你也闭嘴!”

 

NPC上午是直接从机场过来的,九个人都一身漂亮时装,配着墨镜气场冲人,所以自带高冷气息,现在集体换了休闲一点的装扮后,显得平易近人许多。

 

加上摄像头拍摄、没有成堆成堆的摄影机器在一旁给人压力,散漫的Nine Percent变得活跃不少——这就直接减轻了作为后辈的R1SE们的不少负担。

 

“不知道饭菜辣不辣,”夏之光随口道,“你们吃辣的人多吗?”

 

朱正廷:“还行吧,我还算是比较爱吃辣的。”

 

夏之光:“正廷哥哥你是哪里人?”

 

朱正廷:“我吗,我安徽的呀。”

 

夏之光惊喜,指了指自己:“我也安徽的!”

 

“真的呀?”遇到老乡当然开心,朱正廷马上拍了拍左右两边的Justin和小鬼,“看见没?我老乡!”

 

“我浙江的,你们有浙江人吗?”Justin不甘示弱,急寻老乡。

 

“浙江的?有!”夏之光马上去喊何洛洛,“何洛洛,你老乡!”

 

何洛洛马上伸了个手过来:“老乡!”

 

“老乡见老乡,两眼泪汪汪!”Justin和何洛洛握了握手,“看见没有,我们浙江的都是这么霸气。”

 

“认老乡了吗?我福建的,”赵磊举了个手,“福建人可以找到老乡吗?”

 

喝了口水的小鬼将杯子一放:“我我我,福建的。”

 

赵磊旁边的刘也惊讶:“你福建的吗?那为什么你是北方口音?”

 

小鬼摊手:“语言天赋吧可能是,毕竟爸妈都是北方人。”

 

吉林人刘也表示:“我觉得你的口音和我比较接近。”

 

周震南看了看单数列这边:“我们这里有四个川渝的。”

 

王子异看了看自家:“我们没有川渝的,我是山西人,然后我们队里两个台湾友人和一个马来西亚友人。”

 

尤长靖笑得甜甜:“马来西亚国际友人就是我,谢谢——虽然我的祖籍是福建。”

 

夏之光用手肘撞了撞身边的翟潇闻:“你说话呀,山东的?”

 

范丞丞不信:“啥?他是山东的?”

 

翟潇闻听出了其中的不信任:“啥意思啊,我长得不像山东人?”

 

“恕我直言,”范丞丞有话直说,“不像。”

 

“我们这里还有两个广东的,焉栩嘉和赵让。”姚琛拉了拉身边的焉栩嘉,“让让广州的,嘉嘉深圳的。”

 

“深圳!”朱正廷马上去看蔡徐坤,“坤你不就是深圳长大的吗?”

 

被点名的蔡徐坤还没反应过来:“啊?对啊。”

 

Justin笑了笑:“坤哥还是浙江出生的呢,结果祖籍是湖南,又在深圳长大。”

 

蔡徐坤耸肩:“还在北京工作。”

 

范丞丞小声补充:“最后嫁进了山东。四海之内皆是家。”

 

刘也倒是觉得内有玄机:“嘉嘉,你是不是早就和坤认识啊?——我老有这个印象?”

 

范丞丞看了看半圆正对面的焉栩嘉:“你们认识?”

 

刘也继续补充,“我记得是认识的啊,嘉嘉和坤坤以前在微博上就有互动了,认识得比我还早吧?”刘也说完还奇怪,怎么这两人好像都闭口不谈彼此认识这件事呢?

 

本来想避开谈这段经历的焉栩嘉,只好笑得有些苦地承认。

 

“对啊,我和坤哥认识。”

 

 

 

05.

俗话又说得好:贵人多忘事。

 

蔡徐坤就是贵人多忘事的典型。

 

“啊对啊,我们认识的。”蔡徐坤也点点头承认。

 

在最初见到焉栩嘉的那一刻,蔡徐坤就想起了他和这个小男生是认识的、曾经或许还是很熟络的。只是可惜,他虽记得起对方的名字和样貌,但零零碎碎的往事拼凑不出一段完整的、可以称之为是“回忆”的东西。

 

因此,年少时一起相处的乐趣和感动,也由于时间的流逝而消失在了过往之中。

 

这是蔡徐坤之所以避免和焉栩嘉交流的原因。

 

至于焉栩嘉嘛……就更加简单了。对方是哥哥、是从小就很优秀的榜样,现在又是各方面都优于他的大前辈。

 

作为自己从小就憧憬的对象,焉栩嘉觉得,避免谈论与这个人的过往,才是自己对蔡徐坤最大的爱护和尊重。

 

但焉栩嘉有心,一边聊得正欢的队友们可不乐意。翟潇闻就表示非常非常好奇。

 

“哇噻,你和蔡徐坤前辈认识啊?我们怎么不知道啊?”

 

夏之光想了想,摇摇头,“不啊,我大概也知道?”他记得在前团的时候,焉栩嘉就会为还在比赛的蔡徐坤打Call,他当时还以为焉栩嘉只是迷弟罢了,没想到这两人是从小认识。

 

“我们一起拍过一个广告,”蔡徐坤只能想起这里,说完还不确定地看了眼焉栩嘉,“是吧?”

 

“对,”焉栩嘉记得清清楚楚,“星火英语的广告。还一起拍过戏。”

 

蔡徐坤不记得第二项:“有吗?”

 

“有啊,”焉栩嘉不介意地解释道,“女刑警李春春你记得吗?我演刘超你演西西。”

 

“哇,那很久了诶。”

 

“应该是12年的事了吧?嗯,确实挺久的。”

 

“那你现在还住——”蔡徐坤又想不起来自家隔壁那小区叫什么名,“那个……叫什么来着?”

 

焉栩嘉知道他想说啥,直接点头:“在啊。前段时间——大概好几个月前吧?我妈还说她遇见蔡阿姨了,一起去喝了咖啡。”

 

“这样啊,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?我妈没跟我说啊?”

 

“我打断一下。”范丞丞中止这两位的家常对话,凑到蔡徐坤面前,“蔡徐坤,我就坐在旁边呢。”

 

本着这么多人都看着、尽量避嫌的原则,蔡徐坤缩了缩脖子,一脸茫然:“我知道啊,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就坐在旁边呢你跟其他男人聊这么欢?”范丞丞气得咬牙。

 

蔡徐坤觉得范丞丞抽风:“这个屋里坐着的全是男人,那我不要说话好了?”

 

两个人说话的声音还算小,没多少人听到。正好节目组在上菜,大家的注意力一时半会儿被分散了去。

 

状况外的何洛洛看了一眼菜式,对焉栩嘉笑笑:“辣和不辣的菜都有,你可以吃。”

 

蛮能吃辣且肚子饿已经急于动筷的陈立农也笑笑:“那你的生活习惯真的很广东人诶。”

 

焉栩嘉不吃辣的习惯全团都知道,但就是何洛洛的提醒让他觉得特别害羞:“其实我祖籍是山东的,过年串门时很多亲戚家里都是吃辣的,可我家就是比较广东口味,吃不了辣。”

 

耳尖的小鬼一听,嘿嘿一笑:“你祖籍山东的?我也是山东的。”

 

“是吗?那我们也算老乡啊。”

 

“那可不,老乡。”小鬼应和着,偷瞥了一眼范丞丞那边,起了坏心眼,“你是你们团的第三名?”

 

天真善良的焉栩嘉还未察觉到前辈的坏心思,乖巧回答:“对,我是第三名。”

 

小鬼忍不住哇哦了一声,刻意拉大了声音:“你山东祖籍、深圳长大、又高又帅、和蔡徐坤、从小认识、一起拍过广告——你真的好、厉、害、啊!”

 

小鬼的每一个断句都非常刻意,焉栩嘉听着觉得奇奇怪怪。

 

“还、还好吧,谢谢前辈夸奖。”

 

但管他刻意不刻意,小鬼就想引起范丞丞的关注。

 

范丞丞成功被钓,咬着钩就来了,“你也山东的?”本来就气着呢,好不容易因为上菜而消了消火,小鬼这么一说,他又开始气了。

 

焉栩嘉依旧天真:“对啊,怎么了?”

 

范丞丞又去看蔡徐坤:“蔡徐坤,你可以啊你?”

 

蔡徐坤正往嘴里夹了一块肉,嚼了两口咽下:“我可以什么了?”

 

“你集邮很可以。”范丞丞一本正经,“我发现了,你真的喜欢集邮。你喜欢收集山东男人,你可能还对数字三情有独钟。”

 

“什么意思?”蔡徐坤转了转转盘,夹了一小块鱼,心思完全不在和范丞丞的对话上。

 

“刚好这也是个年纪小的弟弟,满足你弟控的情结。”

 

蔡徐坤停住嘴巴,由上而下打量了一下范丞丞:“你饿疯了?”

 

恰好小鬼在双数列那边,范丞丞要跟蔡徐坤说话就得往左手边侧头,正好就看得到小鬼的动作。

 

小鬼赶紧冲范丞丞做了个口型:“三”一是真的。

 

范丞丞气得牙齿都要咬碎了:“王琳凯你是不是想跟我打架?”

 

焉栩嘉看得糊里糊涂,总感觉这场前辈们的纷争是因他而起,但是又想不出个所以然,直到何洛洛给他夹了把青菜,他才回过神来。

 

“谢谢谢谢。”

 

何洛洛也往自己碗里添了把青菜,好心指了指不远处的另一碟菜:“那碟菜没放辣椒但是是辣的,你最好别吃。”

 

焉栩嘉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,心口暖暖的:“好。”

 

Justin隔着朱正廷拉了拉小鬼的衣袖:“你也太坏了。别太过分,小心范丞丞真的捶你。”

 

小鬼冲范丞丞做了个鬼脸表示我就不。

 

范丞丞差点没把筷子摔出去:“王琳凯我们出去说话?”

 

范丞丞将端着的汤碗往桌上用力一放,泚出来的汤水差点没沾林彦俊身上。林彦俊皱了皱眉,刚要说话时尤长靖就从旁边伸了个手来,递过一张纸巾。

 

“行了行了,别搅和了。”尤长靖暗示他。

 

“行吧。”林彦俊接过纸巾。

 

小鬼一点儿也不怵,嬉皮笑脸:“外面说话就外面说话,怕你了是不?”

 

“得,”范丞丞连筷子也一并放下,作势要起身,“走,现在就走。”

 

吃饭的R1SE瑟瑟发抖:怎么吃着吃着就要打起来了?

 

张颜齐已经开启劝架模式了:“你们不要打架啊,这个房子里有很多摄像头的,有什么话不可以好好说吗?坐下来先把饭吃完吧。”

 

蔡徐坤觉得烦,顺手将夹起来的水煮牛肉放到范丞丞碗里:“这个好吃,吃这个。”

 

本来两人也就是装腔作势,范丞丞一看,诶,哥哥给我夹肉,又重新拿起筷子:“吃完再和你算账。”

 

朱正廷好心也给王琳凯夹了一块。王琳凯继续对范丞丞做鬼脸:“略略略。”

 

赵磊隔着刘也拍了拍翟潇闻的背,问他:“你看,像不像?”

 

刘也不明所以:“你们怎么又开始打哑谜?”

 

翟潇闻嘴里塞了一把肉: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

赵磊意味深长:“我觉得像。”

 

Nine Percent和R1SE们还不算是完全熟悉,因此还是彼此收敛了一些,也就各自在队内说点小话,但只是这种程度而已,幕后看监控台的导播们就已经觉得吵得不行、耳朵受不了,心里越发担心:日后熟起来了,该怎么办啊?

 

考虑到是第一晚入住,节目组没有在晚饭之后布置其他任务,因此又是自由活动时间。

 

忙活一天了,大家都待在各自的房间里,排队洗完澡了准备早睡,明天还要起来完成节目组发布的任务。然而洗完澡的成员们就会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:没有电吹风。

 

一到四楼一共八个卫浴,只有一楼的两个卫浴里有电吹风,这让洗完头后习惯要吹头的各偶像们感到非常不适,开始四处寻找电吹风。

 

“也哥。”

 

刘也正收拾着东西,听到声音后扭头一看,蔡徐坤头上搭了一条毛巾,扒拉着门边笑着看他。

 

“坤坤,怎么了?”

 

蔡徐坤以为房间里面没其他人,直接推开了半开的门进房里:“想借电吹风——我知道你一定有。”

 

到底是前队友,彼此对彼此的性格了解得清清楚楚,刘也还就真的有带电吹风。他拉开行李箱,从里面翻出电吹风,递给蔡徐坤:“你就在这吹吧,别等会儿还要拿回来。”

 

“啊,就在这儿吹啊,你不怕我吹你一地头发?”

 

“能掉多少头发。”

 

“我发量多啊。”

 

“知道你发量多,”刘也摆摆手,“我会扫。”

 

成心和刘也开玩笑的蔡徐坤嘻嘻一笑:“谢谢也哥。”

 

蔡徐坤插上电开始吹头发,呼呼呼的。刘也继续收拾东西,收着收着便想找块抹布擦擦柜子,转身就出去找抹布了,留蔡徐坤在房里继续吹头。

 

排队等洗澡等得睡过去的焉栩嘉被呼呼声吵醒,掀开被子从床上坐起来,看了看左边的床,没人,又看了看右边的床,没人,再看看面前,噢,有个人正背对着他在吹头发。

 

刚睡醒的人视线不清明,焉栩嘉模糊看了一眼,看那人背影高高瘦瘦的,排除掉刘也,只能是何洛洛了。

 

“洛洛,洗完你也不叫我。”焉栩嘉揉着眼睛道。

 

吹到七成干的蔡徐坤关掉吹风机,隐约听到有人说话,回头一看,吓到:“你什么时候进来的?”

 

“我一直都在啊。”焉栩嘉听着声音不像何洛洛,睁眼一看,也是吓到,“坤哥,你怎么在这?”

 

“我过来和刘也借电吹风,吹个头发。”蔡徐坤对着镜子照了照,确认仪容仪表,满意后拔掉插头,“我吹完了,放哪儿?”

 

“放桌上吧。”迅速清醒过来的焉栩嘉起身下床,“浴室没有吗?”

 

“没有,只有一楼浴室有两把。”蔡徐坤放好吹筒,走人,“那我先回房了。”

 

“诶等下!”焉栩嘉下床去翻自己的行李箱,“等一下等一下。”

 

都已经走出门外了的蔡徐坤停住脚步: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也有一把,等下啊。”焉栩嘉翻出自己的电吹风,“给你,你拿回去用吧。”

 

蔡徐坤连忙摇摇手,有些惊慌:“不用不用,我要的时候再过来和刘也借就好了,这也太不好意思了。”

 

“我们三个人住,可以相互用,你一个人才比较麻烦,要来回跑。”

 

“真的不用。”

 

“你拿着吧。”焉栩嘉硬塞给蔡徐坤,颇为强势,“不用跟我客气的,坤哥。”

 

焉栩嘉记得何洛洛也带了一把,自己这把借出去后,就可以和何洛洛共用了。

 

蔡徐坤看焉栩嘉不容拒绝,也就好心收下:“那谢谢了,我拿回去了啊。”

 

焉栩嘉笑笑:“行。”

 

然而这两位年少好友不知道,在天井走廊的另一边,范丞丞正满脸疑惑地看着他们。

 

范丞丞刚和林彦俊打完一场游戏,赢了很开心,蹦跶着要去找蔡徐坤,结果一出房门就见这两人一个在房内、一个在房外,站那儿说了老半天,又是给吹风机又是推让的,你一言我一句聊得好不开心。

 

最后还相视一笑,各自回房。

 

这他妈是什么啊。

 

范丞丞感觉自己头上绿油油的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太喜欢吃歪醋的梗了写得好开心哈哈哈哈哈


CP线不要催 都会有的 TAG是为了防误入

有些评论请你们想清楚之后再发

虽然ID是dbqbml 但xyrl骂杠精的时候很凶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删tag了 我最烦tag圈管

不看就滚的话我再说一次

评论(178)
热度(22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云热恋 | Powered by LOFTER